周建波同志参加机关三支部2020年度组织 生活会并作点评
发布时间:2021-02-03 15:1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月29日,机关第三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波同志参加了会议,充分肯定会议:准备工作相当充分、组织工作十分严密、查摆问题准确精细,效果显著。同时周建波书记希望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强调两点看法:

一、基础在学

1、学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三章第十条明确规定了学习内容:

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③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④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

⑤学习业务知识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

2、怎么学:

要突出学习的“三性”,把握学习的“三原”,落实学习的“三走”。

三性:学习的广泛性,列宁说“只有把全人类创造的全部知识来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成为共产主义者”

学习的紧迫性:毛泽东说:“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少奇同志”

学习的持久性:周恩来说:“活到老,学到老”

二是把握“三原”,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三是落实“三走”,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二、关键在做

1、支部工作怎么做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全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2、党务干部怎么做

落实三做: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三做干职工的贴心人,坚持三守:对待党建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3、党员干部怎么做

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座的各位同志都是党的干部,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常思人民之盼,善谋利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并且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把财政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