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开展“凭吊革命先烈 感悟乡村文化” 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13,局机关第三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赴安化云台山英雄公园和冷市镇文昌村,开展“凭吊革命先烈 感悟乡村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冷市镇文昌村,只见溪水清澈见底,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水泥公路穿村而过,美丽的乡村人居环境尽收眼底。听村支部书记介绍,为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台“好戏”,文昌村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整治宣传和卫生清扫活动,对全村范围内的农村道路、沟渠、堤坝、河流小溪进行美化,形成了以党员带动群众,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如今,全体村民都争当“清洁户”、“文明户”,村容村貌大变样。今年,益阳市已有300多个行政村和社区1.7万余人次到文昌村参观学习,把经验传到了各地。




下午,大家来到云台山英雄公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1935年,贺龙、肖克等将领曾率领红军在这里奋战,书写了英勇无畏、爱国爱民的丰功伟绩。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淡泊个人名利得失,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益阳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