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0 作者:刘哲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1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刘文凯,市监委委员提名人选刘光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夏雄飞到会指导,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科、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刘正良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其他六位局党组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之后,刘正良强调,要加强对各自分管科室的领导和指导;要加大谈心谈话的频次和力度;要在开拓创新上出实招;要搞好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和多岗位历练。

参会指导的领导刘文凯和刘光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刘文凯指出,市财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敞开胸扉,直面问题;三是整改措施实在、可行;四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专题学习扎实,各项措施得力,希望市财政局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与深化,搞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持续为民办实事。刘光回指出,市财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实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希望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刘正良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抓好整改落实,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