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重走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
发布时间:2021-12-06 14:17 作者:张曙辉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业党委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2-3日,益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桃江、安化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 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的党日活动。


12月2日,行业党委一行参观了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在该村党总支书记如数家珍的讲解下,大家都被张子清将军,这位军事上杰出的指挥员,毛泽东初创红军的得力助手和亲密战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所感动、激励、鼓舞。      

下午来到了安化梅山文化园,参观了园内红色文化主题馆《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青年毛泽东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到安化开展游学和社会调查,这段“实践出真知”的游学之路,让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对中国当时社会情形,有了透彻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注重调查研究的作风,加深了对中国社会、民情的认识和思考,对中国革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12月3日,循着青年毛泽东的足迹,参观了安化一中的文庙、武庙、培英堂、安师楼,感觉毛泽东发表的“要读活书,不要读死书”的演讲音犹在耳。

随后来到乡村振兴村-长塘镇合振村,参观了该村的相关产业、以支部为单位慰问了相关人员。最后在该村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张曙辉同志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下阶段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过两天满满的行程,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从青年毛泽东游学和社会调查之路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实事求是、诚信执业,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