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重走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3 作者:刘哲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第二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市财政局机关第二支部赴安化县梅山文化园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安化县一中,开展“重走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梅山文化园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支部全体党员面对毛泽东铜像,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展览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凝神观看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和图文资料,脑海中重现了青年毛泽东在安化的游学之旅1917年暑期,正在湖南第一师范读书的青年毛泽东,为了解民情、熟悉社会,同时也为锻炼自己的胆量,邀请当时已从一师毕业、在楚怡小学教书的萧子升,各带一把雨伞、一个挎包,装着简单的换洗衣服和文房四宝,不带分文,外出“游学”。大约7月底8月初到达安化梅城,在这里一住三天,调查民情,拜访学人,游览名胜,感受一方文化。


 


毛泽东这次“游学”,还参观了孔圣庙、培英堂、北宝塔,凭吊了梅城东华山农民起义军墓地,登上东华阁眺望全城。跟随伟人的足迹,我们又来到位于安化县一中校园内的孔圣文庙、培英堂,感悟伟人情怀。毛泽东在很多次实地调查之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注意研究情况”、“懂得新的工作方法”, 倡导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我们党认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执政能力,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为了摸清情况、解决问题而脚踏实地进行调查研究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决心把此次活动作为改进作风、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