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发布时间:2021-11-01 10:3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财政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9午,财政事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视教育片“让衔”英名天下扬》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该片为党史学习教育片,详细讲述了我国开国大将许光达戎马一生,几次“让衔”的感人故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屡建奇功,后来又成为新中国的“装甲兵之父”。功成之后,面对自己将被授予大将军衔、行政薪资待遇、住房分配时,他一连几次请求让衔降级。“三次让衔,辞授大将”的精神,是面对荣誉、地位、金钱、利益的一种谦让美德,真正做到了始终保持初心,不慕名利,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在随后的心得交流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主人翁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彰显共产党员风采,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益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