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420,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党组“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两个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前,大家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重点书目的部分内容。

集体学习中,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长江保护法》、《中共益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许达哲)等内容。

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菊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隆军紧密联系党的各个时期的历史,围绕“学史增信”作了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正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责任,认真开展第二阶段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刘正良指出,“信”是信仰、信念、信赖和信心。“学史增信”,增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增的是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益阳发展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信。

刘正良要求,学习教育必须严格执行专题学习有关要求,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组织实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职责,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