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第二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益阳市财政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旧址——八字哨镇金家堤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入党誓词石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和指引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每一段文字,都真实记录了欧阳笛渔、欧阳泽等革命活动家建立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艰辛历程。参观完纪念馆,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内容,喻海飞、文思逸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

 

拜谒革命先驱,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当年艰苦的斗争环境,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