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0 17:1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党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参观见学三个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集体学习前,大家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的部分内容。

 

在上午的集体学习中,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共产党人>发刊词》、《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志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匡利人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了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

刘正良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搞好学习成果转化;要求党组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的标杆作用;要求局学习教育办主动向市委学习教育办汇报情况,搞好宣传推介。

 

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局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市注会(评)行业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代表,前往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见学。在这里,大家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参观“红色记忆”陈列馆,聆听专题讲解,深切缅怀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革命先烈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和实现革命理想在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夺取革命胜利的英雄壮举,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应倍加珍惜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我们将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