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益阳医专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公示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益阳医专是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成立的公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职责是:招收大中专学生和医疗服务。学校是国家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口腔健康教育基地、湖南省防治血吸虫病培训基地;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人才培养合作学校,上海益丰大药房、湖南千金大药房、湖南怀仁药业有限公司、长沙兰卫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单位。2015年度当选首届微信票选“湖南最美高校”

     学校现有在校大中专学生10000余人,教职员工700余人,其中校本部37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41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121”人才库专家1人,访问学者15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2人,省级课堂竞赛获奖教师8人,益阳市首届周谷城教育奖得者1人,益阳市道德模范1人。

学校秉持“明德弘医,博学致远”的校训精神;坚持“以服务益阳和环洞庭湖地区为重点,面向湖南,辐射全国,为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突出“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科研水平为核心,以教育教学质量为生命”的办学理念。目前,学校正全面推进“活力校园、法治校园、科技校园、幸福校园”建设,努力朝着“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应用型医学高等院校”的目标奋进。

2、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11个党群行政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工会、计划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7个教学系部,分别为: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护理系、药学系、基础医学部、检验系、公共课部;3个教辅机构,分别为图书馆、继续教育部、科研处。学校开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中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生产技术、眼视光技术、健康管理等12个专业,各级各类在校学生1万余人。

学校建有1所直属综合型附属医院和1所附属口腔医院,床位800张。拥有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6所教学医院和80余家校外实践基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2020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事业收入等收入;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35.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35.69万元(含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285.6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5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8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30.9万元,主要是财政人员经费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35.6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703.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9.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8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30.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35.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285.6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党建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教育支出2624.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9.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8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50万元,主要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用于基本支出以外的其他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6.5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7.47 万元,上升32.27 %,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2019年增加了公务费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8万元,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2万,减少了10%。主要原因是继续贯彻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压减“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有所减少。

3、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套:该设备为我校护理系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设备,价值50.8万元。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套: 该设备为我校口腔医学系实验设备,价值167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校无重点项目预算。2020年,我校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了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整体绩效目标,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按照市财政局益财绩[2016]146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学校下达的专项资金要求使用部门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做到专项资金有管理、资金使用效益有考核评价。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益阳医专2020年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