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府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2-14 17:3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市长、常务副市长重要讲话、报告、文章的起草以及有关新闻稿的审定。
    (二)
负责市政府重要汇报材料的起草;参与组织和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的有关重要综合性文件。
    (三)
负责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和可行性参考方案。
   
(四)对市内外经济形势和重要政策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五)
承担市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专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决策、项目等开展研究论证和决策咨询服务。
    (六)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本部门内设职能科室3个,均为正科级:办公室、综合科、调研科。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为本单位预算,无二级单位汇总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0.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用于业务工作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财务独立核算。本年年初预算收入148.2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48.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本年年初预算支出14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服务支出123.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1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和“三公”经费安排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27万元,在职人员结构合理,从而公用经费计算基数小。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套: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

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及说明(市政府研究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