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

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办理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为业务。           

   2)负责办理财政专户支付业务。

 

二、机构设置

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属于市财政局独立核算的副处级二级单位,内设综合科、支付一科、支付二科、稽核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部门决算包括:决算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 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收入总计1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6万元,下降10.67%;支出总计118.7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75万元,下降15.48%;。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费用减少。

 

二、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191.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1.35万元,占100%.

 

三、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18.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67万元,占 91.53%;项目支出10.06万元,占8.47%

         

四、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6万元,下降10.6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8.7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75万元,下降15.48%。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费用减少。

 

五、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6万元,下降10.6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6万元,下降10.67%。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8.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61万元,占 86.42%; 教育(类)支出1.34万元,占 1.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6.72 万元,占5.66%; 住房保障(类)支出 8.06 万元,占 6.7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91.35万元,支出决算为11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2.05%。其中:

1.2010601行政运行支出95.5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工资津贴、车改补贴及交纳养老保险、医保金、公积金等。

2.201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0.06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及设备购置等。

3. 2059999其他教育支出1.34万元,主要用于党务开支。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72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单位医保金。

5.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8.06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单位公积金。

 

六、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9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支出 1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七、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政府性基金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益阳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收入总计19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86万元,下降10.67%;支出总计118.7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75万元,下降15.48%;。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费用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87万元,较上年减少8.79万元,减少40.5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费用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