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交警支队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8:3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政政法科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对策和发展规划。

(二)负责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三)参与道路检查站(卡)的审核、申报和有关管理工作;参与对涉及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停车场(库)、营运车辆停靠点的规划建设和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以及负责城市出租车的交通管理工作。

(四)负责预防和处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负责全市基层交通安全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开展全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负责道路交通管理的行政处罚。

(五)组织实施交通警(保)卫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公路巡逻综合执法。协同其他警种维护道路治安秩序和打击车匪路霸。

(六)负责全市机动车辆(含委托农机部门管理的车辆)、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和牌证核发;协助全市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线的审批、管理和标定;对全市机动车旧车交易市场、报废车回收机构和机动车业务代办机构实施检查监督。

(七)负责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协助省交警总队做好机动车驾驶员考验员、教练员、机动车检验员的培训、考试、审批、发证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市交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指导、检查和监督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活动,督查和协助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公安交警机构编制和领导班子的配备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交警系统的财务、装备管理和省拨经费人员的工资管理、编制经费预、决算方案,负责内部的财务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全市交警系统固定资产的购置、调配和管理。

(十)负责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和应用交通管理先进技术。

(十一)负责道路交通施救。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属行政单位,是益阳市公安局下属的副处级二级机构,支队内设18个科室,3个直属大队。机关编制355人(其中行政编制337人、全额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数1000人,其中在职在编302人(行政编制284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8人)、离退休111人,协警313人,临时人员274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交警支队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交警支队部门决算本级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交警支队(一级)

 

     第二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无数据,益阳市交警支队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益阳市交警支队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 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年度收入总计13769.7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3.22万元,下降4%;支出总计15448.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5.2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全年财政非税收入达到预算目标,年初预算安排资金全部下拨到位。但由于专项经费收费标准下调,上级专项资金追加比上年少近600万元,所以2019年度收入锐减。同时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全面启动,前期投入大,全年共支付1200多万元,故2019年总支出比去年大幅上升。

二、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13769.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513.19万元,占 98%;其他收入256.56 万元,占2%

三、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544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00.5万元,占 83%;项目支出2548.22万元,占17%

四、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513.1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98.78万元,下降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192.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8.64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由于我单位基本上都是财政拨款,全年非税收入得到及时征缴,年初预算安排财政拨款已全部到位。但由于上级专项资金拨款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收入大幅下降。随着工资福利支出逐年递增,加上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全面铺开,按合同约定支付前期工程款,致经费支出猛增。

五、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513.1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98.78万元,下降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192.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8.64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我单位资金不仅是财政拨款,又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变化原因同上。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192.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0.5 万元,占 4%;公共安全(类)支出 13798.81万元,占91%; 教育(类)支出57.77万元,占 0.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1.79 万元,占1.1%; 住房保障(类)支出296.79万元,占 2%; 节能环保(类)支出 195.5万元, 1.3%; 城乡社区(类)支出50万元,占0.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192.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192.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2.5万元,支出决算为42.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民警工资。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578万元,支出决算为578万元,主要用于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二期的前期研发

3.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466.59万元,支出决算为10466.5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民警工资、津补贴及奖金;办公、印刷、水电、维修维护、设施维护、租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公务接待、安全宣传、牌证支出及其他日常公用经费。

4.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91.25万元,支出决算为291.25万元,主要用于人脸识别系统、路口监控支出。

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040.97万元,支出决算为3040.97万元,主要用于业务办案费、装备费、农村派出所管交通等专项经费开支。

6.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77万元,支出决算为57.77万元,主要用于考试培训、教育训练等日常公用经费。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53万元,支出决算为38.5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3.26万元,支出决算为133.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离退休人员的死亡抚恤。

9.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5.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5万元,主要用于电动车上牌、电动车报废补贴及专项整治经费。

1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设施支出不足。

1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6.79万元,支出决算为296.7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1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财政拨款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日常公用经费。

六、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43.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7088.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18.23万元、津贴补贴2045.82万元、奖金501.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7.7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62万元、基本养老保险费444.28万元、其他工资1498.47万元、离休费27.94万元、退休费102.95万元、抚恤金158.27万元、生活补助1.83万元、住房公积金524.6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5555.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4.79万元、印刷费36.63万元、咨询费107.48万元、水费17.08万元、电费80.12万元、邮电费27.53万元、物业管理费1072.9万元、差旅费61.6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4.49万元、维修(护)费327.93万元、租赁费567.05万元、会议费3.77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62万元、被装购置费78.2万元、劳务费125.21万元、工会经费197.02万元、福利费70.4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4.52万元、其他交通费0.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57.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9.8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53.29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58.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16.79万元。

七、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由于益阳市交警支队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益阳市交警支队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4万元,支出决算为347.42万元,完成预算的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14.4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1.32万元,完成预算的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62万元,完成预算的6%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公出国(境)年初未安排预算,但根据市政府相关部门特批的计划安排,本年度该费用支出为14.49万元;经市财政同意,今年置换了7台轿车、3台皮卡车、5台警用摩托车,相应的车辆油修损耗减少;随着公务接待新规的进一步落实深化,强调接待必须持函、取消同城宴请,我单位严格落实到位,层层把关标准,故该项经费支出大幅缩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47.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14.49万元,占4.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1.32万元,占9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62万元,占0.5%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明显下降。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个,2人,因公出国(境)的开支内容:考察国外交通管理方面的现状,汲取相关经验,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16.79万元,购置数15台,保有量105

运行经费支出:214.52万元,主要用于路面执勤执法用车的维修、油耗及保养等。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6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接待193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各类检查和兄弟单位业务交流。

 

 

九、关于 2019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益阳市交警支队组织对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单位项目6 个,共涉及资金2548.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

益阳市交警支队组织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维修维护项目” “交通安全宣传项目”“交通设施日常维护项目”“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办公设备购置项目” “人脸识别系统建设项目”等 6个单位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维修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6分。全年预算数为 475.42万元,执行数为475.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维修维护的顺利开展,改善了办公环境,优化了办公设施。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精准度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做全做细,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2. 交通安全宣传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6分。全年预算数为 382.85万元,执行数为382.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交通安全宣传的顺利开展,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精准度不高,模式墨守成规。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改革创新,形式多样化。

3. 交通设施日常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6分。全年预算数为 513万元,执行数为5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交通设施日常维护,完善了路面设施建设,疏导了交通拥堵路段。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精准度不高,创文迎检临时项目多。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注重项目规划,争取更多的政府资金注入。

4. 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8分。全年预算数为 754.26万元,执行数为754.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的顺利开展,以科技手段实时掌控道路交通态,快处快撤交通事故,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管控水平。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不够精细、科学。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更加量化细化,全面提升科技含量,充分发挥智能效率。

5. 办公设备购置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9分。全年预算数为 377.6万元,执行数为37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办公设备购置的顺利开展,更新了一批老化的办公设备,提高了办事效率、执法水平。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不够精准,采购程序有待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加强相关法规学习,健全每笔采购手续。

6. 人脸识别系统建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 99分。全年预算数为 45.09万元,执行数为45.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人脸识别系统建设的顺利开展,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资源整合,并利用省总队技术成果,减少了重复投入,节约了国家资金。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编制不够精准,造成部分资金闲置。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科学的绩效指标,扩大技术应用范围。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结果

我单位没有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项目。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经过绩效自评,各项目完成情况良好,预算项目执行率在100%,既优化资源配置、美化工作环境,又加大监督力度、规范资金管理,竭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由于各项收费标准下调、部分收费项目的取消,上级专项资金追加大幅减少,致预决算收入明显下降;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全面铺开,支付的前期工程款数额较大,致预决算支出猛增。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55.27万元,较上年减少219.67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明显下降,加上智能交通监控项目投入大,大幅缩减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5425.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87.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2.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5.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5425.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中型企业的合同金额为44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其中授予小型企业的合同金额为1014.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8辆、其他用车34辆主要是暂时封存未用的考试用车、摩托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我单位没有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项目。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市公安交警支队).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