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202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调度会,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主题,全面压实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深刻认识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存在的思想麻痹、责任悬空、监管缺位等短板。
会议提出,当前已进入夏季施工高峰,安全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在建工程必须扎实做好危大工程管控、防暑降温、防汛防风应急准备,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见效。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查建设程序不规范、关键人员脱岗、“三包一挂”、安全投入不足、重大隐患久拖不改等行为,坚决防范高坠、坍塌、物体打击事故。要抓细监督渠道,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建立完善内部报告奖励制度,引导员工主动查隐患、反“三违”,养成安全作业习惯,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市建设工程质安监站出动检查人员400余人次,重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采取监督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进行排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4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倪再清 徐旻责任编辑:曹予望
打印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