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来益调研洞庭湖芦苇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推进情况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作者:长江科

  3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长江处处长陈江平率队来益调研洞庭湖芦苇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推进情况,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献忠,沅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陪同。

  调研组一行上午到沅江纸厂原址了解芦苇利用项目落地情况、掌握存在的困难,下午到南洞庭湖漉湖湿地察看芦苇收割,初加工利用及芦苇生态管护情况。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和交流互动,调研组一行对沅江市在芦苇资源管理和芦苇初加工方面的成功做法给予了肯定,就生态保护项目申报提供了指导意见,对项目实施困难和企业发展诉求表明了支持态度,要求沅江市先行先试,在实践中摸索出芦苇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的典型经验,建议我市在沅江经验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尽快出台总揽全局的芦苇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规划,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