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畅谈心得体会(四)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作者:

编者按: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感受、打算。

邱建辉(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重要论述,是进一步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市发改委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谋划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益阳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肖斌(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报告,对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体系为目标,推动益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地谋划益阳通用航空发展蓝图,为全市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增添新的增长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感言

为落实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的总要求,机关党委策划了本次“党支部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连日来,各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题、倾心参与,结合本人本支部和益阳发改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打算,或激情飞扬抒胸臆,或朴实无华展初心,或以粮为纲擘蓝图,或睿思灼见话发展,充分体现了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带头宣传、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各位的精彩谈话中,我们听到了扉语初心,感受到了使命担当,体悟到了信仰力量,更看到了我们益阳发改系统的光明前景和美好未来!你们的精心参与,让我们欢欣鼓舞,更使本次活动意义倍增!

学习永无止境,思想贵在落实,发展需要创新。“党支部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是全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生动片段和精彩缩影,更是我们各党支部为全面开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吹响的序曲与号角。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创”的精神、“闯”的勇气、“干”的作风,为谱写新时代益阳发改新篇章而倍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