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贵局长赴益阳市督导早稻收购曁粮食安全 党政同责落实情况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作者:邓昊辉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率队赴益阳市开展早稻收购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跃龙,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南县主要领导分别陪同督导,并与陈竞市长就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交流了意见。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赫山区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溪米市、资阳区益阳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沅江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南县今之香米业公司、助农米业公司开展督导。督导期间,陈冬贵详细检查各单位粮食收购政策、收购价格、检验流程和粮源情况,仔细查看了粮食溯源台账、检验凭证、收购公示栏及农户休息室、凉茶、防署药品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粮食产业情况。陈冬贵对益阳粮食收购准备工作、现场组织、政策落实及粮食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冬贵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产前产后、政策解读、信息发布等服务工作,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现象。三要加强探索创新,打造工作亮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做强做优粮食产业。四要抓好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千方百计完成储备粮轮换任务;做好临时储备粮收购,切实做到农民粮食应收尽收,保护农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