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益阳市代表队再创佳绩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作者:戴阳

7月18日至21日,湖南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举办。此次竞赛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粮食集团承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的18支代表队、79名选手参赛。

益阳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积极组织选拔全市优秀技能人才,组成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本次竞赛设置职工组、机构组和学生组,分(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获胜选手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市代表队发扬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遵规守纪、沉着应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市质检站副站长周桔香取得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竞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湖南省粮食行业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其他参赛选手也均名列前茅,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同时,我市的参赛组织工作得到大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益阳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