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早稻收购工作调度会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作者:邓昊辉

7月28日,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省级储备粮政策调整解读及早稻收购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早稻收购工作调度会议,各区县(市)发改局粮食调控股股长,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群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粮食调控股长分别介绍早稻收购和储备粮轮换以及临时储备粮收购等相关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粮食收购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早稻收购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级储备粮轮换任务;二要及时启动临时储备粮收购,切实做到农民粮食应收尽收;三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收储企业不得设置收购质价标准;四要加大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力度,有效应对舆情;五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超标粮食不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企业,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