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华盛福利炭素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碳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9-02-18 15:3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华盛福利炭素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碳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桃江县华盛福利炭素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碳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评审。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年产2000吨碳棒建设项目

桃江县华盛福利炭素制品有限公司在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紫荆东路建设年产2000吨碳棒建设项目。有员工85人。企业占地面积26亩。本项目2010年5月已经开始运营,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环保措施如下:

(1)大气污染物。制粉车间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处理之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混捏成型工序废气通过静电捕集器+15m排气筒排放。煤气发生炉、焙烧窑废气通过喷淋脱硫除尘+干式静电捕集+2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排烟专管排放。无组织粉尘通过洒水抑尘措施。

(2)生活污水通过一体化生化设施处理之后达标排放。

(3)噪声: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的传播,因此项目正常运营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焙烧炉烟气处理系统湿法处理沉渣、煤渣外运销售给周边砖厂。烟气处理系统沥青渣、混捏成型烟气处理系统沥青渣委托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本报告提出的各项规定,充分落实本环评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可以在拟定地点按照拟定的规模实施。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五、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桃江县华盛福利炭素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总             联系电话:13507378798

地址: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紫荆东路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傅工               Email:510386849@qq.com

电话:1867370878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123号华翼府A座12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