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众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加工厂资源回收再生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赫山区众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加工厂资源回收再生利用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益阳市赫山区众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加工厂资源回收再生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评审。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资源回收再生利用项目

益阳市赫山区众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加工厂拟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建设资源回收再生利用项目。原材料只采用铝塑包装生产企业产生的用于食品、制药、烟草等行业的铝箔包装边角余料、以及这些行业未被利用的废弃铝箔包装材料。投资额约2000万,占地面积约4000m2。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环保措施如下:

⑴大气环境影响:本工程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于旋转釜、加热炉、各装置及储罐区和餐厅油烟,在不采取任何措施下将对区域大气环境造成较为一定的不利影响。旋转釜和加热炉产生的烟尘、SO2、NOX在采取了除尘等措施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各装置及储罐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通过加强管理,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餐厅油烟高效净化型家用吸油烟机处理后由餐厅屋顶高空排放。采取相应措施后,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⑵水环境影响: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排入益阳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循环冷却系统排水用于厂区绿化。采取相应措施后,对区域水环境质量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⑶声环境影响:项目原料供料泵、馏分接受泵、引风机、循环水泵、破碎机等,造成的噪声噪声设备集中布置在厂区中心区域,其周边区域内无其他人群活动,噪声的实质性影响不大,在采取降噪措施后,设备噪声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对工人的影响,应加强工人的个人防护。

⑷固体废弃物排放影响:生产固废主要有罐底泥、气浮渣、废催化剂等进行综合利用或妥善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送至益阳市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本项目的生产固废能够得到合理处置,对环境影响很小。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往垃圾焚烧场焚烧处理,对环境影响很小。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本报告提出的各项规定,充分落实本环评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可以在拟定地点按照拟定的规模实施。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五、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益阳市聚能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皮总             联系电话:18711716488

地址: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泉交河机械工业园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于工               Email:358751088@qq.com

电话:152111373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