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8-21 11:11 作者: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拟建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位于益阳市西郊,地处长、株、潭三市电力负荷中心,是长江三峡电站配套工程之一,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现装机容量1960MW(2×330MW+2×650MW)。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750万元,在现有厂区预留地建设“ 污泥处置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利用电厂蒸汽,通过间接传热干化技术将含水率温度湿污泥降至含水率为40%的干化污泥,污泥干化后再按10%的比例与燃煤混合后送入电厂现有3#、4#锅炉焚烧处置,实现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大大降低了一般处理方式下的污染,减少占用土地资源,项目建成后能达到年处理污泥 6 万吨(含水率80%)。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的环境影响

1、施工期水污染源主要包括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初期雨水、施工机械、运输车辆的清洗废水。

2、施工期废气主要是开挖土石方及各种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产生的扬尘,此外还有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排放的尾气。

3、施工期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转、运输、钻孔等产生的,其源强在70~100dB(A)之间。

4、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及原、辅材料的包装垃圾,废钢筋、石灰、混凝土、砂石等建筑垃圾。

(二)营运期环境影响

1、废水:主要为污泥干化冷凝液、车间地面、车辆、设备冲洗废水、循环冷却水;

2、废气:主要为污泥接收和储存时排放的恶臭废气、污泥干化过程产生的不凝尾气、污泥干化后送锅炉掺烧后产生的废气、污泥运输途中产生的恶臭气体、运输车辆尾气;

3、噪声:主要来源于接收污泥过程和污泥干化过程中机械设备运行产生的设备 噪声,主要噪声源为干化机、空压机、各种风机及泵类等;

4、固废:主要来源于污泥干化尾气预除产生的粉尘和污泥干化后送至锅炉掺烧 后产生的灰渣。

为降低本项目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施工期及营运期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包括:

施工期施工现场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现有的污水处理措施处理达标排放;机械设备清洗废水经隔油后用作场地降尘,不外排;营运期渗漏液、冷凝液、冲洗废水经管网排入厂内已建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回用到湿法脱硫工艺;冷凝器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初期雨水经沉淀后用于煤场降尘。

施工期的大气污染通过洒水降尘、设置硬质围挡、遮盖等措施减小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营运期污泥接收和储存时、污泥干化过程产生的不凝尾气通过强制排风系统,抽出的臭气经15m排气筒排放;污泥干化过程中产生的气体首先经过旋风分离器除尘,再经冷凝系统冷却,冷却水排现有的污水处理站。

施工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围挡隔声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基础、隔声、吸声后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的固废通过分类收集,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的固废依托长安益阳发电厂现有的固废处置方式进行处理。

详见报告书简本。

三、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化建议。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名称: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投资规模:总投资为750万元人民币;

建设地点: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厂内;

工作时间:年工作300天。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国网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工      Email:251445682@qq.com

电话:15607311639

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中路6号

邮编:411101

 

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

湖南国网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