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市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8 17:2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益财社指〔2016〕28号
             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积极做好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湘财社指〔2015〕128号)及市级预算安排,现下达你区县(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   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预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助标准为:中央财政按7500元/户的标准,省级财政按5000元/户标准对62个国贫、省贫、连片扶贫开发县、西部政策县给予补助。除中央、省级财政补助外,市、区两级财政对中心城区农村危房改造按每户不低于2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市级财政按《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湘财社指〔2015〕128号)确定补助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户数,对资阳区、赫山区和高新区每户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二、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家庭困难的农村危(无)房屋的住房改造,重点优先支持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特困群体。各地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大推进“一江三路”综合治理和整体推进力度,将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与精准扶贫对象相对接,切实帮扶自身无力建房人群解决好住房问题。请将此款项列入2016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210105项“农村危户改造”科目,经济分类科目第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请各区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农村危户改造工作。
 
    附件: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拨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