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17 10:2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益财社指〔2013〕106号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根据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社指〔2013〕7号)要求,现下达你区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7500元,各区要在确保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的前提下,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
    二、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家庭困难的农村危(无)房户的住房改造,要优先支持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特困群体。要逐步将新农村建设、空心村整治、集中连片改造、特色民居改造、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引导农民适度集中建房等工作与农村危房改造相结合。请将此款项列入2013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第2210105项“农村危房改造”科目,经济分类科目第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三、按照省人民政府的决定及中共益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牵头部门也相应由民政部门调整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原民政部门承担的职能改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各区财政、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按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社〔2011〕27号)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附件: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表(总表不下发)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发改委   益阳市住建局
                                          2013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