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1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市级 配套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 19:5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1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市级

配套资金的通知

 

益财预〔2021〕379号

       :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学生资助补助中央直达资金(市县)的通知》(湘财预2021256号),经研究,现下达你单位2021年第二批学生资助补助中央直达资金“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市级配套资金   万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文件规定,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对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高职分类招考方式考入高校的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

二、市本级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5号)规定的分担比例,足额落实所属高校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各校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学校要切实做好以后年度退役士兵学生数据统计工作,做到退役士兵学生全覆盖、不遗漏,避免重复资助。 对于补报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时遗漏的学生,学校要先统筹服兵役学生资助资金按标准保障助学金发放,待2022年资金下达时再进行清算。

 

附件: 2021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市级配套资金分配表

     

              益阳市财政局                   益阳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21日

    益财预〔2021〕379号(联合文).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