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7-12 11:3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第五党支部 浏览次数:

    7月11日,益阳市财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在视频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胡远高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前,胡远高以《讲规矩、有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上,首先由支委会成员领学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论述。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专题党课和以上学习内容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讨论过程中,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历史经验、中外案例、思想根源与现实需求等多角度交流讨论了对“讲规矩、有纪律”主题的认识,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特别是通过讨论使支部党员都清醒地认识到:在我党面临四大风险的关键时期,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大法规,恰得其时,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开列“负面清单”、重在明纪。两者一正一反、相互配套,是我们每个党员当前和今后应该遵守的规矩起点和纪律底线。
    最后,胡远高强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通过学习,确实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严遵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和警觉性,确保党纪党规在自身得到切实落实。同时,大家又要以“学信、学用、学行”的知行态度,以学促行,激发工作热情,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此外,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益阳市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益组通【2016】3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