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评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座谈会暨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 14:4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投资评审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7日,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座谈会暨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会议总结了前阶段投资评审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了下阶段投资评审工作的发展方向。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雷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王任哲主持会议,市财评中心成员、各县(市)区财政投资评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区财政投资评审的主要做法、基本情况和对中介机构的管理,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雷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向好的财评形势,分析了财评面临的压力和风险,希望大家加强协调配合,提高评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提高财政投资评审质量,共同开创财政投资评审新局面,并强调要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王任哲作了工作布置,指出当前投资评审应参与项目全过程管理,更好的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应加强廉政建设,守住底线。

16日-17日,与会人员继续参加了省厅组织的财政投资评审业务视频培训。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介绍了预算评审与财政投资评审制度的改革和发展,对2020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进行了解读,邀请造价管理专业人士讲解了工程总承包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的相关内容,分享了集成式EPC招标计价模式,指导了项目评审实践和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评审。

 

本次座谈会和业务培训有利于紧密各财评中心的交流联系,加强财政投资评审队伍建设,提升财政投资项目评审能力,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