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5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6-06-08 10:2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湘财会[2015]15号)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15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有关事项的说明》(湘财会便函[2016]1号)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继续教育对象及内容
    继续教育对象为持有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
    继续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会计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范围主要涵盖近年财政部新发布的相关政策制度,包括但不限于管理会计、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相关政策、新税收政策、金融企业相关政策、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员,可根据其单位性质和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学习内容,
    二、继续教育的形式
    2015年度继续教育采取网络培训、面授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一)属益阳市本级管理的会计人员
    可选择参加全省统一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也可选择参加市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按相关程序核准)或由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单独组织的本单位、本系统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
    (二)属各区县(市)、财政部门管理的会计人员
    可选择参加全省统一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也可选择参加本地财政会计管理部门按相关程序核准后组织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
    未完成以前年度继续教育的会计人员,培训方式由所属财政会计管理部门自行确定。
    另外,会计人员也可选择财政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13]18号)的其他继续教育形式。
    三、属益阳市本级管理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流程
    (一)网络培训流程
     会计人员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在省厅备案的5家网络培训机构里任选1家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培训费18元缴入网络培训机构账户,由网络培训机构开具发票。
    (二)面授培训流程
     1、市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组织面授培训流程
     会计人员于2016年8月31日前到益阳市政务中心财政会计窗口报名,缴纳培训费、资料费140元,等待通知,按时参加市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在9月、10月举办的面授培训班。
     2、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单独组织的本单位、本系统面授培训流程:由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会计人员参加。
      四、益阳市本级组织面授培训步骤   
   (一)组织开展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的单位向市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提交开班申请,内容必须包括:1、批次名称;2、培训单位;3、培训年度;4、培训地址;5、培训老师(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职称、单位等);6、培训人数;7、开课时间。
    (二)会计管理部门批准后,组织单位在开班前1周到益阳市政务中心财政会计窗口办理登记。
    (三)按时开班,并提前告知会计管理部门。
    (四)培训班结束后应妥善保存培训考勤登记表、培训照片、培训录像或短视频等资料以备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