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2-02-10 11:5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2005年财政部第26号部长令)规定,全省2010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定于2010年4月10日举行。现将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0年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2009年11月5日—11月20日,我市各区、县财政局会计考试管理机构于11月9日—11月20日期间具体安排本地考生报名。

二、考试科目

     按照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全省2010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定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三科。

已经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可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两科,只须参加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科目考试。上述会计类专业包括:(一)会计学;(二)会计电算化;(三)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四)审计学;(五)财务管理;(六)理财学。

三、考试时间

2010年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按科目采取闭卷笔试或上机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1、笔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2010年4月10日上午9:00-11:00

会计基础:2010年4月10日下午2:00-4:00

2、上机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初级会计电算化:2010年4月20日前完成,具体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四、报名地点

我市报考人员,请按属地原则到当地财政局会计考试管理机构(或政务中心)报名。

五、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报名时应持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在规定期限内到当地财政局会计考试管理机构报名,其中按规定只参加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科目考试的大中专会计类专业毕业生还应持毕业证原件接受财政部门的资格审核。

2、报考人员应根据本公告规定,认真选择应考科目。考试合格后,持相关有效证件到所属的财政局会计考试管理机构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或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3、全科考生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为全部科目一次性考试合格有效。

六、收费标准

报名收费按照省物价局《关于会计从业资格证有关收费的批复》(湘价函[2005]17号)执行,即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考试费每人每科40元,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费为每人70元。

 

2009年11月3日

 益阳市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