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长塘镇:召开2023年度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6 10:4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长塘镇财政所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4日,长塘镇财政所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级纪检委员、村级报账员,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财会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基层财会人员履职本领,加快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进程,理顺村级财务管理秩序,使村级各项工作得到和谐稳定的发展。

培训内容分别从村级财务报账流程、收支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公开公示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讲解。突出了重点、理清了流程、让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更贴近工作实际。培训中指出,村干部要从三个方面严格落实:1、要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要严格按照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及时报账,完善报账手续,确保财政资金有效合理使用;3、要严格将培训的内容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明晰本村收支,及时公示,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村(社区)报账员业务水平。通过交流,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履职能力,推进了村级财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进程,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