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三个注重”狠抓会计信息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23-11-07 14:22 作者:辜清 彭峰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南县会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近期南县财政局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暨核算云考核和企业会计准则等最新政策要求与工作难题,以“三个注重”为重点,组织开展会计专业培训。

一、注重培训对象全覆盖

为提高会计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实用性,南县财政局在对接请教省市主管部门、借鉴优秀地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专业授课、线下座谈、线上网络教学”等方式,邀请省授课专家和行内资深工作者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辅导,推动财会从业人员对会计制度掌握得更深、更透。

二、注重培训内容更精准

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为原则,采取“分类指导+精准培训”模式,分批次对会计从业者进行培训,重点解决不同业务种类疑难问题。其中,授课老师围绕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核算及报表编制、资产与负债、实务应用操作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详细解读,在夯实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线上实践操作指导,使学员更便于熟悉掌握培训内容,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式新颖。

三、注重培训质效再提升

充分发挥培训平台引领作用,在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的全过程中,注重共享全县会计制度执行实践成果,并作各类典型案例工作分析交流讨论,进一步激发财务人员工作热情,掀起了培训工作高潮。培训后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学员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后续工作重点,将培训成效真真实实转化为推动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稳步推行政府会计改革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