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财政投入,做好龙舟文章
发布时间:2023-10-16 15:5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兰溪镇财政所 浏览次数:

2023年“山乡新巨变 多彩新赫山”兰溪双桡龙舟表演赛已圆满收官,赛事盛况登上《新闻联播》,《央视新闻》《湖南日报》《益阳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重磅推送,累计浏览量达10亿。端午当天,现场游客人数超过12万,消费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去年12月以来,为做好龙舟表演赛前期筹备工作,实现给游客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观赛环境的目标,在区级的大力支持下,我镇围绕“安全、稳定、有序”的赛事举办要求,通过财政投入完成了临时停车场、枫林社区、北岸新村、百家塅社区四个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停车场、龙舟广场、主席台、沿河栈道、沿河看台、看台安防护栏、公路交通等方面。同时,为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镇财政投入近10万元在镇区及赛事区域安装并整合摄像头共计50个,搭建赛事指挥平台,实现赛事期间远程监控调度。

在财政支持下,龙舟表演赛取得圆满成功,既为观众带来了极具观赏性的视觉盛宴,又提高了兰溪双桡龙舟的社会知名度,还为我镇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兰溪镇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结合现有文化资源,加强设施建设,为双桡龙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全力做好龙舟下半篇文章,加快建设水乡古镇兰溪,促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用文化振兴促进产业振兴,从而迈向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