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事务中心到益阳调研指导电子缴款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1 15: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财政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9月7日,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明一行赴益阳市政务大厅财政局窗口调研指导电子缴款书工作,市财政事务中心主任曾霞对我市电子缴款书实施工作的开展和市本级统一收费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2022年以来,益阳市财政局有序推进电子缴款书推广应用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69家非税执收单位应用电子缴款书,已开具电子票据116005张,涉及金额111312.34万元。

市本级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目前采用模式为:市属学校、交警、社会保障系统由单位自行开票,其他执收单位由市财政集中开票。根据政务窗口集中开票的实际情况,我市采用由执收单位开具缴款通知单和财政政务窗口开具非税收入电子票据相结合的模式。采用集中开票模式的优势在于有效减少违规开票行为的发生、减少对缓减免政策的滥用而造成财政收入的流失等,汇报中同时就湖南非税征缴系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明主任对益阳电子缴款书的开展工作和实施集中开票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