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事务中心开展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财政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0日至24日,市财政事务中心一行由曾霞主任带队到各区县(市)就进一步提高非税收入质量、加强项目管理、推进收缴电子化进程和非税收入票据使用管理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主要以座谈的形式,各区县(市)分别总结了2022年的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思路,以及电子化改革系统更新的现阶段准备情况等。对区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现场答疑解惑,讨论解决方案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将工作亮点与经验进行了交流推介。

曾霞主任还在调研座谈中将2月7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财政及非税工作要点传达至各区县(市)财政事务中心。同时强调,财政事务中心是服务基层群众的前沿窗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担当作为,围绕财税收入量质提升这个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分析研判,本着便民、高效、快捷的原则,优质提效切实做好非税收入收缴服务工作,稳步推进非税电子化收缴改革,持续推动财政事务中心健康发展。

通过调研,系统纵向高质量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规范化。2023年,益阳财政事务中心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体现财政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