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5 11:3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支出项目
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的通知
益财绩〔2013〕226号
 
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
按照财政部关于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的有关要求,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益政发〔2013〕10号)精神以及我局的工作安排,决定对2013年度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绩效开展跟踪监控,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监控范围
2013年度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即预算安排在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专项资金都是绩效运行跟踪监控范围。
二、监控方式
绩效监控主要采取部门、单位自行监控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两种方式。
(一)部门、单位自行监控:是指部门、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项目绩效目标,对所负责项目的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的跟踪监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健全项目执行管理制度,完善项目支出责任制度,提高支出执行的及时性、均衡性和有效性。要及时掌握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定期填报《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见附件)。当项目执行绩效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向我局报告,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年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总结项目绩效监控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组织绩效自评工作,并将自评报告报送市财政局。
(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是指财政部门在部门、单位自行监控的基础上,根据预算安排、绩效目标、国库管理等,对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的绩效跟踪管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以及绩效运行信息采集、汇总分析的途径和项目资金运行的动态纠偏机制等方式不定期对有关项目进行跟踪抽查,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促使部门、单位改进项目管理,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
三、监控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绩效监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措施,要明确责任科室,确定专人,尽快将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反应监控中的有关问题,加强与我局的沟通、协调和联系,密切配合,共同促进该试点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三)积极探索。预算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待,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机制,认真抓好绩效监控试点工作。要不断积累经验,完善管理机制,由点及面,逐步扩大项目执行绩效跟踪监控范围,为今后全面推进绩效监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资料报送
(一)各有关部门对项目执行和资金运行情况开展绩效监控,应以季度为单位,认真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和有关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填写《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见附件),于每季度结束后10天内一式二份连同电子文本及相关佐证资料报送市财政局归口业务科室审核,书面与电子文本的内容必须一致。由于时间关系,第一、二、三季度合并填报绩效监控情况,报送时间为2013年10月10日,第四季度绩效监控情况报送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
(二)归口业务科室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后,将各有关部门、单位的报送资料连同电子文本送绩效评价科。
 
联系人:益阳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姚献忠
电  话:0737-6102605
邮  箱:yysjxpj @163.com
附件: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
 
 
 
益阳市财政局
2013年9月12日
 
 
 
 
 
 
 
 
 
 
 

附件:                                                                                        
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
填报单位(盖章)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预算安排资金(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及名称  
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类型 延续项目□         新增项目□ 联络人:   联系电话:  
项目概况  
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是否实施招投标 □是         □否         □无该项内容 是否实施政府采购     □是                      □否                        □无该项内容
是否实行合同管理制 □是         □否         □无该项内容 采购金额     应采购金额         万元     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无该项内容
项目调整内容及报批程序和手续  
单位已有的(或拟订的)保证项目实施的制度、措施  
具体工作措施  
分 季 度 执 行 情 况 (一)
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万元)   全年安排资金额 第1-3季度 第4季度 2013年度
已到位资金(万元) 到位率 实际支
出资金(万元)
支出实现率 当季已到位资金(万元) 到位率 实际支
出资金(万元)
支出实现率 累计已到位资金(万元) 到位率 实际支
出资金
(万元)
支出
实现率
资金总额(=1+2+3)                          
其中:1.财政拨款                          
   2.自有资金                           
   其中:事业收入                          
 经营性收入                          
          其他                          
      3.其他                      
 
 
 
分 季 度 执 行 情 况 (二)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定量指标)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目标值 第1-3季度 第4季度 2013年度
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率 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率 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率
产出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监    控    报    告
产出成果 本部分写明项目当季整体产出和效果情况
存在的问题 本部分应列举监控中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改进意见 本部分应针对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或进一步规范管理,至少写3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