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涉企检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2-10-30 17:1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湘财监【2012】5号)精神,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益阳市财政监督检查小组自2012年5月21日至2012年7月30日,对益阳桥南国家粮食储备库、益阳中科恒源、市城建投等3家企业2010-2011年度执行国家财税政策、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等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总体感到被检查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管理较为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比较扎实,总体结果优于往年。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在组织进行会计核算过程中尚存在一些问题,会计信息质量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如:个别企业在对有关会计事项进行账务处理时,缺少原始凭据或者取得的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要求,一些大额发票无附件,无明细;对“无形资产”等会计科目未按财务制度规定设置明细账;部分业务报销手续不健全,费用分类不准确;个别企业固定资产未按规定要求及时计提折旧;费用应计入支出的计入资产;部分销售收入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用“提货单”代替,造成偷漏增值税现象。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单位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对上述查实的问题,益阳市财政局已依法对有关单位进行了处理处罚,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了整改有关情况。
   通过本次会计监督检查,促进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内控机制,帮助企业有效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为今后提高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益阳市财政局     
 
二0一二年十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