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题型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25 11:0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会考(201216
  关于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题型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管理机构: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日期的通知》(会考[2012]7号),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会计资格考试”)将于2012年10月27日、28日举行。为了指导广大考生复习应考,现将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命题依据,试题题型、考试时限、答题要求、评分原则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命题依据
  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各科目命题均以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大纲作为依据,考试内容和范围均不超出该考试大纲的规定。
  二、试题题型
  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各级别、各科目的试题题型如下:
  (一)初级资格考试
  初级资格两个科目《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试题全部采用客观题。《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题型与2011年度相同:《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原“计算分析题”、“综合题”调整为“不定项选择题”。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试题难度与纸笔考试难度相同。具体如下:
  《经济法基础》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二)中级资格考试
  中级资格各科目试题题型与2011年度相同。具体如下:
  《财务管理》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三)高级资格考试
  高级资格试题题型与2011年度相同。具体为:
  《高级会计实务》科目:案例分析题(开卷考试)。
  三、考试时限
  201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限如下:
考试日期 初级资格 中级资格 高级资格
10月27日
 (星期六)
9:00-11:30           
经济法基础(含无纸化考试)
9:00-11:30      
 财务管理
 
14:00-16:30         
初级会计实务(含无纸化考试)
14:00-17:00    
中级会计实务
 
10月28日      
(星期日)
  9:00-11:30      
经济法
8:30-12:00       
高级会计实务
 
 
  四、答题要求
  2012年度会计资格纸笔考试试卷包括纸质试题本和答题卡。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为客观题,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填涂,否则,答案无效。
  计算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考生必须用0.5—0.7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指定区域答题,否则,答案无效。
  2012年度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无纸质试题本和答题卡,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进行答题。
  五、评分原则
  各科目每类试题及每小题分值均在试卷中规定。客观题及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试题实行计算机阅卷,主观题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请各级会计资格考试管理机构及时将上述内容告知报考人员。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二年六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