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展现代农业 稳步推进农业生产---资阳区2013年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实施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14-02-25 15:4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在我市的持续实施,有效促进了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大大提升了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和规模化水平,稳步推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项目区群众常说的一句话“自从财政部门实施了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我们种田便水旱无忧了,再也用不着为水发愁了”,朴实的话语勾勒出项目区群众对中央富民政策的期待和对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实施的拥护和支持。

                                            

    2013年,中央财政投入资阳区现代农业发展资金300万元,以此为平台,资阳区财政整合其他财政资金1251万元,引导社会投入资金910万元,通过公开招投标,在民主垸的沙头镇沙头村实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至2014年2月初,已全部实施完工。项目实施后,新修和改造田间渠道36.6公里,新修和改造机耕道17.5公里,整修生产基地公路31.5公里,配套、完善了渠系内涵管、涵闸、码头等设施,从此,旱能灌,渍能排,用水不用愁。可直接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6万亩,间接受益面积0.6万亩,可保2万多亩水田旱涝无忧;与此同时,在项目区推广粮食新品种和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有效改良了水稻品种,提高了农业的比较效益,项目区农民可提高粮食产量20%以上,新增优质稻产量3000吨,新增产值465万元,带动农民增收280万元,让项目区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央惠农政策带来的实惠。

                                            

    在中央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的撬动下,引导政府相关涉农部门、金融部门、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投入现代农业生产,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实施一年,长期受益”的口碑成为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的金字招牌,所有乡镇和群众竞相以最优的建设环境、最好的服务措施争取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的落户。有理由相信,有科学的规划引导,有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市中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必将持续、有序地推进,我市现代农业生产必将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