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3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周辉副局长带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与培训。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干职工参观了灭火救援各类器材装备,消防员全程进行了操作示范,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在实际演练中,点起火盆模拟起火,干职工使用灭火器消灭了火种。灯泡顶上切钢丝、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在消防官兵攻坚技巧训练科目的展示环节,大家惊呼不已,直呼为消防“神技”!随后大家零距离对消防营区、车库和执勤楼各功能用房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各类战保车辆的型号和功能。最后,消防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杜沛为大家授课,通过近期南京火灾事故等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高楼住宅如何逃生、日常火灾防范等安全知识。

通过身临其境的演练和深度的学习培训,大家对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作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具备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更加认识到要将本次所学应用到实际当中,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实现对生命更深层次的尊重和保护,做到安全生产,党员先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