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持续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全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我局持续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行动,2月22日下午举办了2月份全员业务培训授课,邀请资产科科长李雯雯同志讲授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与实务。

李雯雯同志从“国有资产基本概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三个大的部分详细讲授了国有资产的概念和分类,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盘活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针对目前各级各部门都十分关注的“三资”盘活问题,详细介绍了盘活“三资”的方法和路径,介绍了我市2023年盘活“三资”的典型经验。

全局干职工认真听取了李雯雯同志的讲课,表示受益匪浅,对国有资产管理,尤其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应对财政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亟需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资源,筹集更多财力,扩大有效投资,更好服务“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