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个财政所分别成功创建2023年度省级“标兵财政所”“先进财政所”
发布时间:2024-01-03 11:5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县乡财政科 浏览次数:

近日,省厅下发《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乡镇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评价和财政所建设情况的通知》,经乡镇(含街道,下同)申报、县级评估、市级推荐、省级审核,我市资阳区沙头镇、沅江市黄茅洲镇、南县浪拔湖镇、安化县柘溪镇等4个财政所成功创建2023年度省级“标兵财政所”;资阳区长春镇、赫山区兰溪镇、沅江市四季红镇、桃江县三堂街镇、松木塘镇、安化县长塘镇、东坪镇等7个财政所成功创建2023年度省级“先进财政所”。

2023年省厅按照全省乡镇总数的4%支持星级财政所开展“标兵财政所”建设;按全省乡镇总数的6%支持部分财政所开展“先进财政所”建设,打造各层次财政所协同发展的全省乡镇财政建设新格局。建立基础扎实、管理规范、运转高效、队伍精良的乡镇财政管理机制,从建章立制、预决算管理、财务管理、资金监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清廉财政等方面,全面夯实乡镇财政管理基础,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乡镇财政队伍,持续提升乡镇财政理财水平和服务效能,推动全省乡镇财政高质量发展。我市相关乡镇财政所按照建设要求,通过一年的创建,优化了职能配备,夯实了基础工作,规范了内部管理,提高了队伍素质,改善了办公条件,进一步加强了乡镇财政财务管理、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及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等工作,提高了服务效能,提升了管理水平。同时对被评为“标兵财政所”“先进财政所”的单位,省市县财政分别给予了一定的资金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