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2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8日,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结合自学情况,深入交流探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作中心发言。副局长彭建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汉文,总工程师张正贤,四级调研员李翔作研讨发言。

会上,李四海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把全会精神真正体现到履行部门职责的各领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主旨,处理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这个关系,把两个方面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结合水利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础,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见效;三是要落实党组、直属支部的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机关纪委的监督专责,相关科室站(中心)的监管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派驻监督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

周放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治水兴水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放鑫强调,要坚持“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整治、预警防范、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要锚定“四不”目标,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防御二十条措施,科学蓄水保水,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用水安全紧跟国家投资方向,科学规划、超前论证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重点推进金塘冲水库、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重点垸堤防加固二期工程、洞庭湖生态疏浚等项目前期工作,深入开展益阳洞庭湖平原灌区论证,加快完善我市水网体系。要压实责任链,大力实施河湖长制1233”提质增效创新工程。要紧盯关键点,统筹抓好水利工程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道采砂、河湖岸线监管、安全生产、质量监管、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切实提高水利管理水平。要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三项行动”要求,加强水利干部政治和专业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水利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深化调查研究,聚焦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通深化改革发展中的堵点、卡点,解决难点,全力推进新阶段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