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海指导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04 15:14 作者:刘莉娅/文 喻霞/图 来源:市防汛抗旱物质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市局联系储备中心党建工作的领导,驻局纪检监察、局党组成员李四海指导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微党课,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敏健应邀参会指导,储备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姚哲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前,李四海给储备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党课。他指出,水利人首先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责任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水利工作的内容论述,篇幅大、分量重、要求高,体现了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水利工作者寄予厚望。我们要为所从事的水利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激发奋进新征程的豪气、志气、底气,凝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第二,要真抓实干,为全市防汛抗旱提供坚实物资和救援保障。要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物资要备齐、储足、质好;物资储备布点要科学合理,确保送得到、应得急;抢险救援力量要提高实战能力。第三,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

微党课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与会党员逐个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开出“辣味”,触及灵魂,深入查找自身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

会后李四海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加这次组织生活会很受启发,会前储备中心支部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自评和互评切合实际,会议整体效果较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对本单位今后工作大有裨益,为下一步进行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指出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会上没有报告、工作规范性不够、纪律意识和程序意识有待增强等问题。

李四海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下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整改情况;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培训,搞好实战演练和拉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动真碰硬,把防汛抗旱抢险救援队伍打造成关键时刻拿得出的纪律部队;加强党建工作,学好党建业务,搞好活动谋划,注重工作创新,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最后,支部书记姚哲峰代表储备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储备中心支部一定以此会议为契机,梳理好党员自评和互评中提出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机关党委,认真落实点评要求,使储备中心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四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