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0 作者:田龙 来源:驻社区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日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志愿者们来到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分组开展,一组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打扫,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大家干劲十足,手持工具,带着夹子、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出发打扫、清理白色垃圾、烟头和牛皮癣等地面墙面垃圾并清运杂物,自己的行动将社区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另一组志愿者特意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理发志愿服务,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依次来到李桃英,刘新吉,刘青华,肖枚开四位老人家中上门服务当来到四位老人家里后,志愿者们立即掏出工具,摆开架势,动作娴熟干净利落,不一会就完成了理发服务,老人们连忙感谢,并反复表示:“谢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关心各位志愿者辛苦了。

据白沙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方海燕介绍:自2020年市水利局来到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帮扶单位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办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得到了社区群众认可。现在我们社区也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身影经常出现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溺水和社区其他建设当中,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出很大的贡献。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白沙溪社区实际情况,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服务社区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志愿者为老人上门开展理发服务

 

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志愿者开展社区人居环境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