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5 15:34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1日,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根据《2022年益阳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本次集体学习,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学习,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伟运,副局长彭建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汉文,总工程师张正贤,三级调研员张国维、四级调研员李翔参加学习。李四海、张正贤作中心发言。

周放鑫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学习贯彻上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周放鑫要求,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定力,把各项决策部署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要聚焦防汛抗旱、饮水安全、河湖治理、工程建设、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协调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整体联动、系统推进,努力提高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五个方面标准,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水利贡献。近期,要突出构筑资水防洪体系,举全局之力推进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加快长江四口水系综合整治、重点垸堤防加固等项目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技知识学习,昂扬“三种状态”,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加快清廉水利机关建设,营造干部清正、系统清廉、行风清明、行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和“水缸子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上,阳汉文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8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决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