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1 作者:田龙 来源:市物资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市水利局驻小淹镇白沙溪社区工作队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突出人居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6月17日小淹镇沙溪社区党总支与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格长和社区群众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人居环境检查评比活动,全面检查社区辖区内4个片区21个村民小组人居环境卫生情况。此次活动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农户庭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存档,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逐一打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量化管理。

宜居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白沙溪社区总支部创新形式学党史,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居环境整治内生动力,将人居环境整治评比结果与党员积分管理相结合,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重点解决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下一步白沙溪党总支将坚持环境整治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居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居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建立乡村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建设长效机制。

 

 

志愿者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