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合会调研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11:28 作者:田龙 来源:市水利局驻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主席邓象庭带领市工商联合会第四活动组一行,赴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就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小淹镇党委政府、社区两委成员、驻社区工作队进行了探讨交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社区白沙片了解林道修复、耕地保护、黄精种植、河堤治理情况并在长冲片和双桥片分别听取饮水工程建设情况金塘冲水库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交流会上邓象庭详细了解了白沙溪社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和下步工作计划。

邓象庭近两年来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根据白沙溪社区山多田少、森林资源较为丰富的特点,鼓励村民种植黄金和引进规模企业大力发展黄精产业,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方式申报产业发展项目,提高村民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这一个重要契机,搞好社区规划、移民安置点规划,将水库建设和社区发展有机融合,打造生活宜居社区;要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开展数字社区建设,运用数字化网格管理,助力提升乡村文明水平。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