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省委反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08:52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1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专题部署落实省委反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局领导,规计科主要负责人、农饮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当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何军田主持召开的省委反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反馈紧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农村供水安全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排查整改反馈问题,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务院督查组督查和年底绩效考核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级抽查不少于10%、县级普查、乡镇一一检查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针对上级检查督查和自查通报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供水工程的管理主体和管理责任,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农村供水工程运转经费来源等,做好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供水易反复人群等饮水状况的监测,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抓好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等各种渠道反映农村供水问题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巩固,保持动态清零,实现长效供水的目标。会议明确,由局领导带队,分4个工作组7月18日至19日开展全市农村供水“回头看”排查工作,督促各地落实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确保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