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黄茅洲大闸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0 作者:徐卫民 来源: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6月29日,益阳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沅江市黄茅洲镇民心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首先,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监护履责倡议书》,让家长做到“四知道”,让孩子做到“七不、两会”,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幸福的暑假同时党员志愿者还沿线涵闸等水域再一次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确保警示标志、防护设施落实到位。督促群众时刻紧绷“安全弦”,将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党员志愿者手持扫帚、钳子、铲子等工具认真清扫村委庭院路边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经过近个小时的清理,庭院路边的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知识,倡导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的理念,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并鼓励群众积极同一切破坏生活环境的行为做坚决斗争,携手共筑美丽家园,充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营造了安全舒适、和谐文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掀起“强国复兴有我”活动热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党员志愿者在村委留影

 

党员志愿者清扫庭院卫生

 

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防溺水及环保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