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放鑫前往白沙溪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4 11:03 作者:田龙 , 刘康 来源: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3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率队赴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伟运及人事科、农村饮水工程管理站、山丘工程管理站负责同志和安化县水利局、小淹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白沙溪社区辖区内周家湾白沙溪河道、资江沿河公路、黄精种植基地等处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并仔细询问当地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建议和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社区听取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小淹镇党委政府基本情况介绍和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实施办法。罗伟运指出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科学谋划规划制定详细实施细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照轻重缓急量而行,首先解决当地群众急需的安全饮水、社区进场公路、群众文化活动设施等关乎民生的问题三是将白沙溪河堤建设纳入议事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放鑫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不能出现大面积返贫要突出规划引领,一个规划一个蓝图干到底突出本地特色、本地优势并依托金塘水库建设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培养产业大户实现产业振兴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区两委班子能力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重点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地林间开展调研一)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地林间开展调研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